專訪全球化權威馬丁‧沃夫談經濟大未來

中國投資擴張 一定要減速!

歐洲最傑出的財經主筆,金融時報首席經濟學家馬丁.沃夫,下週開始將獨家為《商業周刊》撰寫專欄,針對國際間最重要的財經議題,帶給《商周》讀者鞭辟入裡的剖析論證。

馬丁‧沃夫〈Martin Wolf〉有兩種身分,經濟學家和記者。無論他的哪一種身分,對台灣的讀者來說,都是陌生的;但在歐美學術界和新聞界,馬丁‧沃夫赫赫有名,知名度不下準確預言亞洲金融風暴而聲名大譟的美國經濟學者克魯曼〈Paul Krugman〉。馬丁‧沃夫二十八歲便成為世界銀行資深經濟學家,在世銀任職的十年期間,馬丁‧沃夫對印度的開發及全球發展著墨甚深;旅居印度三年期間,馬丁與現任印度總理辛格〈Manmohan Singh〉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

馬丁‧沃夫於一九八七年加入《金融時報》,兩年後便被擢升為《金融時報》首席經濟學家。他的專欄,被《金融時報》形容為最精闢、觀點最獨特的專欄,為他獲獎無數,包括大英帝國勳爵位勛章〈CBE,Commander of the British Empire〉、兩度溫考特基金會〈Wincott Foundation〉卓越財經新聞獎、RTZ大衛‧華特〈RTZ David Watt〉卓越財經評論獎,以及十年才頒一次的英國財經記者獎。

除了記者身分外,馬丁‧沃夫同時身兼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EF〉院士和牛津大學訪問學者,並在諾丁漢大學擔任客座教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