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業

日本金融業總合評價排行榜

ˉ最近日本DIAMOND週刊做了一個「九六年的日本金融機關總合排行調查」,透過六三八家企業負責人,針對十一個項目對卅九家金融企業做平均採點,結果是由剛合併一年的東京三菱銀行超越野村證券,奪得寶座(註一)。

ˉ在目前金融系統不安及銀行信賴度減低的日本,這份調查排行特別令人注目。三菱及東京銀行原本知名度就相當高,二者的結合使對目前銀行的保守商品,及高價格失去耐性的企業家們重新燃起希望。企業家希望這個新的組合能引導日本銀行業,在未來提供更多企業國際化時所需的金融服務。東京三菱不僅在「海外活動的活潑性」這項得分最高,在「信賴性」、「管理能力」及「未來發展性」、「企業風格」四項上亦得到最高的評價。

ˉ目前已來台開業的富士銀行、三和銀行及第一勸業也都名列十名內。富士銀行以顧客為本位的營業風格受到肯定,而三和銀行的「新商品企劃開發力」及「服務效率」名列前茅,第一勸業銀行則表現平均,不過其企業風格受到推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