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頭市場仍具中長線投資潛力

店頭冷落車馬稀選股淘金好時機

在監視制度的衝擊之下,店頭市場的成交值由最高七十六億元急速萎縮到十億元以下,似乎有些冷清。不過,這個時候或許正是選股淘金的最好時機。

ˉ在五月十五日證管會宣布實施店頭監視制度以後,店頭市場的成交值便持續萎縮,到了六月初,店頭市場每日成交值甚至不足十億元,好不容易炒熱的店頭市場似乎又被打回冷凍櫃。

ˉ一位券商主管指出,目前店頭市場的各項制度,均與集中市場類似 ,未來店頭市場也將開放信用交易 ,店頭市場走向第二個交易所的情況已經很明顯,因此證管會要求店頭市場建立監視制度是必然的事。

ˉ櫃檯中心董事長趙孝風指出,證券市場發展到某一程度就需要建立監視制度,要建立一個市場,監視制度在所必須。但是基本上監視制度不能擾民、要合理,只對過分、不合理的交易狀況才加以警示,對於不太過分、正常的漲跌則不應干預,所以店頭市場的監視制度絕對不會失之於「苛、酷」。而且以目前店頭市場的交易制度來說,警示股票收足款券的處置,對店頭市場的交易也不會有太大影響。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