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檔「掛保證」的基金,績效很難看

群益安家基金讓金管會很不安

首支由金管會給予六個月專利保護的群益安家基金,去年大熱賣,但六個月來績效不佳,成了投信業者私下向金管會抱怨的藉口。未來金管會給予金融業的新產品專利保護,不知何時才會再出現?

財務金融工程設計的平衡基金成為投信新寵,但其操作模式難理解,投資人要慎選。 (攝影者.翁挺耀 )

四月七日,國內第一檔受到金管會六個月專利保護期的群益安家基金,六個月保護期將屆,但是翻開以財務金融工程技術,讓金管會新金融商品審查委員會主席李賢源等人感到眼睛一亮的群益安家基金淨值報酬率,卻是紅字,淨值更跌破十元票面價,收在九.九三元,好像打了金管會一巴掌。

更糟的是,目前有四檔同樣以財務金融工程為設計號召的平衡基金,雖然平衡基金不以打敗大盤為訴求。但若比較這四檔基金成立期間至四月一日的績效表現,群益安家基金也是表現相對最差的一檔,它的報酬率比同期台灣股市大盤還要差。

鼓勵投信業創新研發 金管會立意良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