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董事長、財務長、執行長都離職

吳燦坤身邊只剩下「關係長」

兩個月內,台灣最大3C通路燦坤實業走了一位副董、兩個副總,他們都是去年才加入燦坤,進公司一年左右即告陣亡。吳燦坤的用人術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勤於學習的吳燦坤,過去2年採用大批空降主管改造燦坤。 (攝影者.楊文財 )

燦坤實業董事長吳燦坤在北極圈的加拿大黃刀鎮有座度假小屋,每年春天,他一定會飛北極住上幾天,一面享受極光之美,一面構思公司長遠策略發展。

三月二十八日,吳燦坤展開今年的極光之旅,沒想到,就在他看著極地雪景、擘畫公司大計的同時,三月三十日,燦坤副董事長許盛信請辭的電子郵件悄悄寄到公司。由於消息提早在當天的日報曝光,讓燦坤當天股價因為燦坤高幹相繼離職而跌了半根停板,市值減了四億餘元。

從股價看,許盛信的辭職風暴威力不大。不過,農曆年後,先是主管行政事務的副總經理朱士屏離職,接著與朱都是去年四月到燦坤報到的財務長陳彥君口頭請辭,不再進公司,預計三個月內離職。加上許盛信請辭,燦坤等於在兩個月內走了三名高階主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