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總裁李東生以膽識實現國際化

四場戰役 造就全球彩色電視王座

TCL集團董事長李東生不到四十八小時的旋風式訪台行程,無任何實質下單動作,也沒給任何承諾,卻已掀起國內面板廠一陣旋風,TCL龐大的全球電視市場宰制力量,是讓國內面板廠群起擁上主因。

個子不高,皮膚黝黑,李東生有典型南方人的特徵。 (攝影者.駱裕隆 )

三月三十日晚間,一架編號四○○由香港飛往台北的國泰航空班機,才剛降落中正國際機場,國內面板廠友達光電董事長李焜耀、奇美電董事長廖錦祥與華映董事長林鎮弘等人,就排開所有行程,陸續由各地趕赴台北,迎接這位貴客。他,就是大陸TCL集團董事長暨總裁李東生。

李東生此次訪台不到四十八個小時,無任何實質下單動作,卻在面板界颳起一陣旋風。因為TCL是全球最大彩色電視製造商,李東生手上握有,涵蓋歐、美與亞洲三地,每年高達一千八百五十萬台彩色電視的訂單。

二十三年前,TCL只是一個廣東惠州的地方企業,現在卻已躋身大陸電子工業前五強。二○○四年,TCL接連拿下法國手機廠阿爾卡特〈Alcatel〉、家電廠湯姆笙〈Thomson〉的主導權後,更一舉成為全球銷量最大的彩色電視企業,和全球第七的手機製造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