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攏台塑投資有一套

嘉義縣長陳明文的 「政治行銷學」

雲林有六輕,台南有科學園區,處在中間的嘉義卻爹不疼娘不愛,有商業頭腦的嘉義縣長陳明文便親自出馬行銷嘉義。

陳明文(圖)有著金牛座的主見和商業頭腦,行銷嘉義縣也有一套。 (攝影者.翁挺耀 )

最近嘉義縣長陳明文的行銷招商動作頻頻。四月八日,陳明文已預定北上拜訪台塑董事長王永慶,爭取台塑在嘉義興建養生文化村的相關合作開發案。除了招商外,陳明文更砸下百萬預算,透過電視媒體的轉播,藉由阿里山日出的吸引力,提升嘉義縣的知名度。

在台灣的二十一個縣裡,嘉義向來是爹不疼娘不愛,「北邊雲林有六輕、南邊台南有科學園區,嘉義卻處在不中 不南的尷尬位置,什麼也沒有,已經被邊緣化!」陳明文常常這麼說。因此,他上任三年來,這一切卻有了改觀。

四十三年次的陳明文,有著金牛座的主見和商業頭腦。二十七歲就 當上全國最年輕縣議會議長,從政資歷近三十年。更厲害的是,歷經縣議員、省議員、立法委員到縣長選戰,他從未敗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