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理財教育大流行 另類才藝班

兒童課外學習除了音樂、舞蹈、繪畫、語言,還可以學什麼?私人銀行與財富管理公司會告訴你,最實用的就是學習如何投資理財了。當初為了服務客戶而推出的子女理財教育,推出之後意外發現父母反應相當熱烈,小孩不見得有興趣,但精明的金融機構,肯如此耐著性子、放下身段服務這些小小客戶,除了提供頂級客戶加值服務外,最重要的還是放長線、釣大魚,為將來培養客戶群。

以金融市場的千變萬化與複雜程度,縱使天資聰穎、精明世故如投資之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也不是一出娘胎就能無師自通。如今備受投資人景仰的睿智眼光,可是巴菲特打小一點一點地累積投資經驗,加上貴人提攜而來的。他從小就懂得靠送報和撿高爾夫球來賺錢,十一歲就投身股市投資,一輩子浸淫在投資事業中,自然累積出凡人所難及的高深功力。如果根據教育理論所言,兒童學習能力最佳來看,倘若能從小就接觸理財與投資相關學問,即使資質遠不如巴菲特,至少也可以早點累積相關知識,少走點冤枉路吧?

理財課程 涵蓋投資到藝術收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