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走花蝴蝶執行長菲奧莉娜

「大熊」惠普 請來「土撥鼠」賀德帶舞

比起菲奧莉娜國際級巨星般的耀眼,四十八歲的賀德低調沉潛。在安迅二十五年,專注和執行力強是他的口碑;他,會是惠普的救星嗎?

馬克‧賀德〈Mark Hurd〉這個名字台灣少有人認得,但全台灣的自動櫃員機〈ATM〉,十台有九台是他帶領的安迅〈NCR〉賣給台灣的;他的書《資訊整合的新競爭力》〈The Value Factor〉中文版,是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幫他寫的序。安迅稱霸全球ATM市場已經有二十年之久,而這段時間,賀德一直在安迅。

他不是白手起家的創業天才,也不是那種一路讀到名校,躋身企業名人的典型;他是靠著網球打得好,拿獎學金上大學的。從貝勒大學取得企管學位後,賀德很務實地沒有勇闖網壇,而是進入安迅,從基層業務員幹起。二十餘年的時間,他從行銷、專業服務、銷售管理,一路歷練,並掌管資料倉儲軟體部門Teradata,進而帶著戰功升任安迅的總裁及營運長。賀德被拔擢為執行長,不過是二○○三年的事;在他的手裡,一度敗象畢露、步入衰退的安迅,成功地重回軌道,獲利及股價再度向上翻升;才正享受讓安迅浴火重生的榮耀,賀德卻遞出了他人生中的第一份辭呈,如今全世界都看著他,苦幹實幹、實事求是的賀德,四月一日走馬上任,成為惠普的新任執行長及董事,他是否能讓惠普再現鋒芒?

她,光芒四射 他,總是專注於把工作做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