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錢之外,蔡萬霖馭妻教子也有一套

揭開台灣首富蔡萬霖家庭的神祕面紗

被美國富比士雜誌評選為台灣首富的蔡萬霖,除了事業的顯赫外,令人好奇的是,首富的家庭和一般人有什麼不一樣?從蔡萬霖堅持子女們要同住一起、規律的生活作息來看,這位台灣首富有著一個很「本土化」的家庭。

霖園集團創辦人蔡萬霖在民國七十六年,被美國富比士雜誌揭露出億萬身價後,從此聲名大噪,富名遠播海外。不僅年年進入十大華人超級富豪排行榜,更蟬聯台灣首富長達九年之久,不少人以「關心」的眼神注意這個家庭,而坐落在台北市四維路上那棟白色大樓,隨著年代的推演也逐漸蒙上一層灰塵,在那層鐵灰色的塵埃背後,則隱隱訴說著台灣首富第一家庭的故事。

這棟高達十二層樓高的大廈,別無特異之處,外表單純,甚至有點老舊,不過打開那道厚重的不銹鋼鐵門之後,卻是蔡萬霖與妻小住了長達十幾年的住宅。這棟住宅陪著蔡家人度過最溫馨、最風光的歲月,也走過最悲慘的十信風暴。

據一位老臣指出,在十信事件爆發期間,不少債權人跑到蔡萬霖四維路的家中丟雞蛋、怒罵、抗議,公司不少高級主管順理成章成為警衛,幫忙處理抗議事件,保護蔡家人的安全。「現在國建、國壽、三井檯面上的高級主管,幾乎都輪流到蔡家當保鑣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