霖園集團又見老當家管事

台灣首富蔡萬霖「復出掌舵」

霖園集團創辦人蔡萬霖已經退休多年,最近他老人家突然親自坐鎮第一信託大樓,跑到兒子的辦公室柱「上班」,關心起三井、國建、第一信託的事,究竟蔡宏圖、蔡鎮宇兩兄弟何事讓他如此大費周章呢?

ˉ幾個月前,第一信託每位員工都收到一封由「蔡萬霖」署名的信。信的內容是希望第一信託員工不要受國泰建設、三井工程兩家公司最近裁員的影響,只要努力工作,公司絕不會虧待員工。之後,每星期二、四,蔡萬霖竟出現在第一信託董事長(蔡鎮宇)的辦公室上班。

ˉ蔡萬霖是霖園集團的掌門人、也是台灣首富,已經退休多年。但這次,他顯然「重出江湖」!

ˉ今年七十三歲的蔡萬霖,正是頤養天年、含飴弄孫的年紀,他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持續保持健康的身體。不過就在他「退休」多年後,最近卻有「重現江湖」的舉動,而且在每星期二、星期四的早上,親自跑到第一信託董事長辦公室上班,這是否意味著老太爺不甘寂寞又想重操舊業了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