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蘋果經驗

創新力是關鍵

若要提到今天最流行的科技商品,iPod絕對是最多人第一個想到的。事實上,這項產品本身並不是一個很創新的想法,類似的商品早就存在了。但是在新經濟、新思維中,它卻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主要就是因為iPod已經做到我所謂科技化的服務創新。令人關心的是,台灣能不能複製Apple的成功經驗?

蘋果電腦是一個非常有創意的公司,過去生產的蘋果電腦,在使用者介面〈User Interface〉上,擁有較容易使用的特色,一直領先Wintel〈Windows與Intel〉的PC〈個人電腦〉。可惜,因為周邊缺乏相容性的產品而價格偏高,所以蘋果電腦的客戶群,大多是一些與設計有關的專業人士,或是享受其容易使用度及軟體特色的蘋果迷,市場占有率因此受到限制。不過,他們的創新力,產品的使用容易度,以客戶為中心的思維、以軟體為核心的基因,卻一直存在。

新里程:消費需求的完整解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