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派反撲不成、僑銀果真能揚帆出征?

戴立寧、梁柏薰、蔡紹華的新三角習題

僑銀一度鬧得滿城風雨的董監改選雖已落幕,但在市場派人士仍緊緊盤踞董監事會席次,及盛傳有意再度向林堉璘家族收購股權以趁機還魂等跡象上看來,這場曾轟轟烈烈的金融醜聞猶是欲罷不能!

ˉ日前,華僑銀行在詭譎情勢中完成新任董監事改選。市場派密謀反撲不成,最後在官股有效運作下得以順利收場,而僑銀也更名為「龍的銀行」後,誓言改頭換面重新出發。不過在舊勢力仍然盤桓不去,同時梁柏薰先前所捅的樓子又一時難以收場情況下,僑銀董事長戴立寧難解的新三角習題才正要展開。

ˉ而這場欲罷不能的連續劇,主角人物就從前任僑銀董事長、現任僑銀名譽董事長蔡紹華拉開序幕。

ˉ蔡紹華自從上次官股進駐因而辭職下台後,仍一直未能忘情僑銀舞台,事實上對於自己被迫離開僑銀,他心中有極大的「委屈」,曾多次向菲律賓僑界哭訴道:「中華民國政府對不起我!」不過形勢比人強,因此蔡紹華縱有滿心的不願,也只得退出僑銀董事長寶座,並從旁伺機而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