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獄、流亡、勝選,大哥的從政路

立委教父羅福助

從在監獄醞釀天道盟組織開始,羅福助沈浮在黑白兩道,歷經入獄、潛逃、選舉,和十多年來的台灣變遷息息相關。走入立法院,羅福助以另外一種身分,成了問政委員,自此天道盟轉型的企圖心昭然若揭。

 在無黨籍立委張晉城遭羅福助動粗事件後,立法委員羅福助成了備受爭議和矚目的人物。

 不少立法委員在任期屆滿後,還有釵h人不知道他們的名字。但羅福助才上任不久,就讓外界感受到了他威力逼人的架式。他是無黨籍立委,卻為國民黨籍的行政院長連戰護盤,指責同僚苛待連院長。民進黨祕書長邱義仁被毆案,他被指為幕後的教唆者,雖然公開澄清與暴力事件無關,但民進黨仍揚言拒絕和他在立院協商。羅福助只不過初試啼聲,即震驚議壇,才剛剛施展手腳,已經轟動萬教,他究竟是何方神聖?今後還會有多少風波?

 羅福助是外界公認的天道盟主,但他一度否認,直到民國八十三年才向媒體公開承認了天道盟的組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