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蔘案」調查部隊陣前換將

「人蔘案」的調查員有人升官、有人落馬

陣前換將乃兵家大忌,調查局為什麼在調查人蔘案的關鍵時刻調動三名中、高階調查官員職務?楊光全、吳莉貞、王華富三人之間又有什麼微妙關係?

ˉ調查局在六月一日悄悄的調動了三名中、高階調查官員職務,這是繼四、五月間一口氣調整近兩百名官員職務後的最後一波人事調整案,但也是最受矚目的一波。其中,台北市調查處副處長楊光全平調到第二處任副處長,明顯有把他打入冷宮的味道。這位為調查局奉獻出半生精力的老調查員,沒有想到卻栽在一個小警察身上,可謂始料未及。

ˉ早在今年初,調查局長廖正豪即下令,以後調查局各外動單位偵辦重大案件時,一定要掌握住重要涉案人的行蹤,而且在展開約談、搜索行動時,也一定要能讓這些涉案人到案,否則,主管必須負起全部責任。這項規定,調查員們原本以為只是「重申前令」,沒想到,在台北市調查處偵辦周人蔘弊案時,廖正豪卻祭出這項規定,議處了台北市調查處的副處長楊光全。

ˉ張台雄在調查員眼前逃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