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兄弟之爭,老董娘支持吳東亮

ˉ新光集團旗下新光合纖公司,吳東進、吳東亮兄弟對公司主導權之爭,經過五月份一整個月相互搬兵弄將的運作,在表面「和為貴」的假相下,雙方已準備妥當,最近可能在各自自認「勝券」在握下攤牌。據了解新光高層動向者透露,居於「動見觀瞻」關鍵地位的「老董娘」吳梁桂蘭,經過這段期間的於情於理長遠思考後,似已決定支持「老三」吳東亮,來「全權」主持新纖,而使局面產生微妙變化。

ˉ自父親吳火獅去世後,吳東進昆仲四人失和,老大吳東進以「太子」而「登基」掌控新光集團後,對其他三位兄弟「藩王」,施行「集權」進行「削藩」動作日愈明朗化。身為母親的吳梁桂蘭,對同為己身所出的四子,當然是手心手背都是肉,希望在偌大的集團企業中,兄弟們都能各有一片天,最好能出現「分工合作」局面。

ˉ長子吳東進以「共主」來兼領企業王國的各主要公司董事長,而三位弟弟也能在自己的領域內,擔綱作主。譬如,吳東亮可以以總經理身分,實際實權主掌新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