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創業家從舊技術找到新商機

矽谷在千禧年科技大泡沫之後,近年逐漸孕育出與過去完全相反的產業模式,應用舊有科技成為主流,在此趨勢之下,台灣擁有什麼樣的機會?

■林富元在矽谷從事創投30年,近幾年早已把眼光轉向應用面技術公司,而非尖端科技公司。 (攝影者.楊文財 )

農曆年後的一個夜晚,美國矽谷的一家套房旅館裡,房客正為無法開啟的無線網路,抱怨不已。來自中國、在矽谷創業的李峰實在受不了,推開他的房門,走向旅館的網路機房,過了一會,幾間房間裡傳來鬆了一口氣的歡呼聲,整棟旅館終於又透過網路,連結上這個世界。

事實上,他不只為這群房客帶來網路的便利,他二次創業的神州億品科技,也即將為中國搭乘火車的旅客,帶來一路暢通的無線網路。

億品科技在去年年底取得一系列中國鐵道局的合約,將可以獨家在中國鐵路全線六千個車站、一天二千六百台車次上,設置無線寬頻網路裝置,獲得一年十五億人次的市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