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光雕技術,將扭轉惠普電腦部門虧損局面?

菲奧莉娜保住大位的秘密武器

惠普這次光雕技術的專利授權,數次動員技術總監來台造勢、協商,光雕技術是什麼?為何會受到如此慎重的對待?而這項新技術究竟有什麼高超功能,能讓全球光碟業者加入陣營?

一月二十六日,惠普(HP)負責光碟機相關產品的技術總監Derek Hanson風塵僕僕趕至台灣,為惠普視為今年度最重要產品LightScribe光碟機親自造勢。在此之前,Derek Hanson已於去年來台數次,與國內光碟機廠就LightScribe光雕技術授權事宜再三討論,緊接著,Derek Hanson還將巡迴亞洲各國。

惠普這次的專利授權,會如此慎重的原因,是因為這一項專利,有可能會拯救一個已多年虧損連連的PC(個人電腦)事業部門,這項秘密武器的「威力」也格外令業界好奇。

時間再拉遠至今年初才落幕的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上,惠普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知名飯店Caesars Palace舉辦LightScribe光雕技術授權合作夥伴大會,列席者雖僅有八家廠商,但其中包括有排名全球前四大,合計市場占有率高達逾七成的日立樂金(HLDS)、建興電子、東芝三星(TSST)與飛利浦明基儲存科技公司;另有日本三菱、印度MBI等重量級光碟片廠也入列。全球光碟片產量前兩大的國內中環、錸德雖未獲邀入席,不過也都已與惠普簽署LightScribe光雕技術授權協議。可以看出,LightScribe光雕技術受重視程度。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