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黨主席競爭白熱化

他們的生日壽宴都有黨主席競逐的影子

ˉ這一陣子,有多位民進黨重量級政治人物,不約而同集中在最近過生日,或是以各種名義舉辦紀念活動。只是在黨內最高權力結構改組前夕,這些生日壽宴或慶祝紀念會,因為當事人身分特殊,有的參選黨主席,有的是卸任黨主席,有的則支持特定人選角逐黨主席,而使這些聚會充滿了黨主席競爭的影子。

ˉ壽宴場合比試內力

ˉ總統府資政黃信介,因為五二○遊行主張總統直選而被判刑六個月,他刻意提前好幾個月,選在總統就職前夕五月十八日歡度他的七十大壽,順便一起舉辦「坐監惜別會」,抗議意味濃厚。不過,國民黨黨政高層人士蜂擁而至,給足了信介仙面子,而民進黨代理黨主席張俊宏,以壽宴主辦單位最高負責人的身分,眼見信介仙眉開眼笑、壽宴風光成功、民進黨和國民黨政治人物平起平坐,張俊宏也「水漲船高」,為他自己營造了不錯的黨主席聲勢。當天,另一位黨主席熱門人選許信良,雖然也到場向黃信介致意,不過,他不像張俊宏一樣「全場作陪」,當賓客逐漸離去,一度只剩張俊宏坐在台上觀看表演,充當鼓掌部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