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兒子分兩種寵物食品看主人搶大餅

根據暢銷童書改編而成的電影「一家之鼠」(Stuart Little),敘述一個人類家庭收養一隻老鼠的故事,不過不是當寵物,而是當兒子。既然是兒童故事,難免誇張一點,但是和目前美國家庭的現狀,其實相去不遠。

二○○四年美國人花費在寵物物品上的開銷比十年前增加了一倍,達到三百四十四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兆九百五十九億),比他們用在給自己小孩買糖果玩具的支出還要多得多,而其中的四○%,大約一百四十三億美元,是用來購買寵物食品。「牠們再也不是用來捉老鼠或防小偷,」根據美國聖路易郵報(St. Louis Post)引述市場人士的說法,「寵物已經登堂入室正式成為人類家庭的一分子了。」

美國的寵物食品市場近年來成長迅速,同時還呈現兩極化的趨勢。儘管許多寵物主人都是在大賣場購買一大袋(五十磅)售價十一美元七毛八(約合新台幣每一百公克一.七元)的狗食,但有越來越多的愛狗人士捨得花大筆銀子買一盎司一美元二毛五(約合新台幣每一百公克一百四十元)的上等牛肉乾,來寵愛狗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