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放在手掌心手機越來越多才多藝

近幾年來,行動電話已經轉變為多才多藝的電子工具、日常生活的遙控器、附有瑞士軍用小刀的數位裝置。現代化的手機可以當作數位相機、音樂播放器、收音機、掌上型遊樂器及傳訊裝置,當然還是一具電話。一月十日,南韓開始測試將另外一項功能整合至手機的新服務:電視。南韓電信(SK Telecom)和日本電子公司東芝(Toshiba)成立的合資企業TU媒體公司(TU Media)開始將規畫的十二個行動電視頻道中三個頻道發射到特殊手機,這項服務預計每個月收取十一美元(約合新台幣三百五十元)收視費。與此同時,全球最大手機製造商諾基亞(Nokia)也在歐洲和美國測試行動電視服務:至今最完整的測試有五百名使用者,和歐洲電話公司O2一起合作,很快將在英國牛津市展開。

並不是只有行動電話業者突然對電視感興趣。原有的固網業者,像是美國的維瑞森(Verizon)、SBC及南方貝爾(BellSouth),英國的英國電信(BT)以及德國的德意志電信(Deutsche Telekom)也相繼加入,透過高速DSL(數位用戶迴路)電話線,或新建的光纖網路傳輸訊號。為什麼?

利之所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