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挺生天威難測林蔚東惜言如金

ˉ日前於一次泰國僑界所舉辦的私人晚宴上,大同集團二少東林蔚東應邀前來,經向他求證有關大同公司繼泰國廠後,即將再度南向越南展開新的投資設廠計劃事宜,不料林蔚東卻忙不迭的說:「拜託!千萬別寫,在大同公司,寫了恐怕就不靈了」。不過事實情況,據說是林蔚東曾私下向友人表示:「我要是輕易對外發言,父親會罵我的」。

ˉ事實上在該場宴會,當林蔚東獲知有媒體出席時,本擬百般推辭,不願前往,其後在主人AMATA(安美德)集團總裁邱威功力邀下,方才應允出席,不過從林蔚東在酒宴中謹言慎行,及會後匆匆離去等動作看來,大同大家長林挺生的「威力」,不僅是長年在國內的林蔚山有所忌憚,即使是遠在英國、泰國的林蔚東,也不得不顧忌三分。

ˉ現年五十歲的林蔚東,為林挺生次子,長年旅居海外 ,負責大同公司英國及泰國廠監視器的生產,近年來由於林挺生年漸老邁,因此林蔚東已搬回台北和老父同住 ,不過大部分時候,他仍旅行於英國、泰國及台北之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