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新聯晴定位不明、營收不佳,聲寶決定砍掉十七年投資

和桐陳武雄一接手就面臨生存硬仗

聲寶集團為何賣掉經營十七年的三C通路上新聯晴?和桐入主能為上新聯晴帶來新契機嗎?

■聲寶集團總裁陳盛沺(左)、董事長陳盛泉(右)兄弟2004年9月接受本刊專訪時指出,流通業不是聲寶的強項。 (攝影者.卜華志 )

就等正式合約一簽,和桐集團董事長陳武雄,就要變成上新聯晴的新東家。

二○○四年,是國內三C通路的多事之秋。市場的老大哥,燦坤集團董事長吳燦坤被檢調約談、限制出境、並正式起訴。明樣三C也在歲末爆出財務危機。中型的通路商如泰一電氣確定由日本Best集團,取代日本Deo Deo原本在泰一持有的四一%股權。另外,就是石化老廠和桐入主上新聯晴。

其實,聲寶集團有意出脫上新聯晴,已經在市場傳了二、三年,一直到聲寶在去(二○○四)年十二月初舉辦二○○五年新品發表會時,董事長陳盛泉表明將重新調整集團資源、排除與聲寶主業無關業務,包括仍在虧損階段的非核心事業,都將加以處分或整併,才真正確定聲寶要賣掉上新聯晴的決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