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出身工研院,研發、毛利領先植金凸塊同業

頎邦購併華宸 躍登全球最大寶座

頎邦以自行研發的設備及技術,有效降低生產成本,是國內第一家具經濟規模的植凸塊廠,因此聯電等股東放心「嫁出」華宸。

■頎邦研發機器設計,壓低成本,上櫃一年就購併聯電旗下金凸塊廠,而稱霸全球。 (攝影者.本刊資料 )

國內植金凸塊(Gold Bump)代工大廠頎邦科技,趕在二○○四年十二月三十日買下華宸科技,終於一圓全球最大金凸塊廠美夢。

頎邦科技係以一股頎邦普通股換三股華宸普通股的比例,購併華宸科技。併入華宸後,頎邦植金凸塊月產能擴大至十二萬片以上,擊敗了日本卡西歐,成為全球最大植金凸塊代工服務供應大廠,同時也接收了全球第三大液晶顯示器(LCD)驅動 IC供應商——聯詠逾五成的訂單,市場認為此換股比例對雙方都十分划算。

好玩的是,頎邦科技所購併的華宸科技,背後的法人股東更是赫赫有名的聯電、矽品、鴻海。頎邦憑什麼購併這家靠山強硬的公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