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千百萬元的台灣剪刀手

剪髮的入會費十萬、年費十一萬

在人人講究造型的今日,剪、燙頭髮已不再是簡單的儀容整理,而是所謂的「造型設計」,使得理髮師的地位與待遇都大大提高了,並創造出一些年收入千百萬的剪刀手。

ˉ過去,在一般人的刻板印象中,「理髮師」屬中下階級的工作,似乎是書念不好、家境清寒、為學一技之長的人才會進入這個行業;儘管他們從打雜、洗頭等學徒粗活做起,努力爬升到理髮師,但在外人眼中仍是「剃頭師」,和一些同屬「師」字輩的律師、會計師、建築師等地位相距甚遠。

ˉ但在人人講究造型的今日,理髮師的地位似乎有著大躍進般的提升,在西風東進的影響下,剪、燙頭髮已不再是簡單的儀容整理,而是所謂的「造型設計」,一冠上這個名詞後,似乎理髮師個個為藝術家,使得修理門面的費用也增加了釵h,洗個頭髮兩、三百元、剪個頭髮一千元上下、燙個頭髮二、三千元是正常的行情,在這些眾多因素下,理髮師的地位與待遇都大大提高了,並創造出一些年收入千百萬的剪刀手。

ˉ政治人物最信賴的廖世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