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董事長談獲利與品牌價值天平

吳清友:經營誠品心念在能力之上

繼一九九八、九九年誠品短暫獲利後,今年終於又賺錢了!二○○四年歲末,好消息接二連三傳來,誠品被《時代》雜誌亞洲版評選為「亞洲之最」的台灣唯一獲選者。二○○四年對誠品書店來說,是豐收的一年。

吳清友:經營誠品心念在能力之上 (攝影者.陳炳勳 )

首先,經營十五年的誠品(編按:包括餐旅、商場和生活三大事業部)「終於」獲利,上半年度營收三十五億八千萬元,獲利二千九百七十萬元。如此的獲利對許多大企業並不足道,但是對背負廣大社會期望的誠品而言,這是繼一九九八、一九九九年曾經短暫獲利後,隔四年才再度傳出的「好消息」。

今年三月,誠品十五週年慶祝會上,誠品董事長吳清友在中研院院長李遠哲、雲門舞集負責人林懷民、作家柏楊等賀客面前表示,誠品終於可以開始獲得「心安理得」的利潤。

此外,十一月中,《時代》雜誌(TIME)亞洲版評選「亞洲之最(Asia's Best)」,誠品書店則是台灣唯一的獲選者;緊接的是,高雄大遠百誠品書店獲得「二○○四年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大獎」,吳清友十一月底也親赴香港領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