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遭黃任中人頭債拖累,他也被牽連

前駐美代表夏汀v晚年居所飄零

黃新平九年前充當弟弟黃任中人頭,如今名下財產一無所有,連其夫婿堂堂前中華民國大使夏汀v也跟著落難;人頭代價何其高!

■夏功權(左)受妻子當人頭之累,銀行戶頭也遭調查。 (攝影者.本刊資料 )

繼股市投顧老師「劉掌櫃」劉智賢之後,又一名綽號「古董張」的股市名嘴張世傑遭到移送法辦。經台灣高檢署查緝黑金行動中心台中特偵組的專案調查,案情如出一轍,全案又是一個集合人頭、炒作、哄抬的手法,牟利高達七億多元。這樁經濟犯罪涉嫌案件,如果沒有人頭,張世傑很難得逞。

「人頭」是行話,在商場上,它的正式名稱叫「借名登記」。簡單的說,就是借用別人的名字,來從事一些法律上具有效力的行為。玩「人頭」把戲,在台灣可說比比皆是。正因人頭盛行於台灣,調查局經濟犯罪防制中心主任李錨就憂心的指出,「台灣的人頭問題,全世界最嚴重!」

台灣的人頭太氾濫,氾濫到調查局每查辦一件經濟犯罪案件,都發現與人頭有關。從一、兩千元買賣人頭,甚至無償借名登記,問題層出不窮、弊案衍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