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MBA首度依國際標準排名,清大勇奪第一

大陸MBA錢途佳 但品質不齊

日前大陸公布第一份符合「國際標準」的MBA商學院排行,名校的MBA依舊受寵,但大陸的「國際落差」,將降低MBA的熱潮。

雖然中國大學生失業率高達30%,但MBA名校畢業依然搶手。 (攝影者.楊文財 )

中國《經理人》雜誌在十一月二日公布了(二○○四中國MBA商學院排行),在這個號稱中國第一次「按照國際慣例和公認標準」所做的排行榜中,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以其傲視同儕的師資拔得頭籌,而上海復旦大學管理學院及廣州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則因學生畢業後「錢」途無量,也名列前五名(見表)。

《經理人 》這次排行榜是委託「益普索(IPSOS)中國市場研究公司」,從今年六月起,針對被中國教育部正式批准舉辦MBA教育專案的六十五所商學院展開調查。主要分三個面向:商學院(師資實力、國際化)、MBA畢業生(薪資、職業發展)、MBA畢業生雇主(對所雇用的MBA畢業生評價),目標學生則是二○○一年獲得該校MBA學位證書的畢業生。

復旦畢業生收入全國最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