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鑽石」照亮蒂芙尼永續經營之路

美國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市場行銷課程的學生,最近邀請世界首屈一指的鑽石珠寶零售商——蒂芙尼(Tiffany & Co.)董事會主席兼執行長克勞斯基(Michael J. Kowalski)進行座談,克勞斯基和學生們談的不是如何行銷鑽石,而是企業的社會責任。

一八三七年創立於紐約市的蒂芙尼公司,目前在全球十六個國家設有一百四十八家門市,每日營收大約為五百五十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億八千萬元),二○○三年的銷售淨額超過二十億美元(約合新台幣六百五十九億元),較前一年度成長了一七%。根據《美國商業週刊》(Business Week)報導,光是「蒂芙尼」這塊招牌就價值三十六億四千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千二百億元)。

但是引起華頓企研所學生興趣的並不是蒂芙尼的耀眼業績,而是克勞斯基今年三月時刊登在華盛頓郵報上的一封投書。在這封投書中,這位華頓的校友公開批評美國政府依據過時的法令,批准了蒙大拿州庫塔那依國家森林中岩溪銀礦(Rock Creek Mine)的開採計畫。因為銀礦和銅礦在開採過程中,會產生數百萬加侖的廢水和有毒泥漿。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