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五○○大服務業--國民黨的賠錢貨

博新做二‧五億生意卻虧損二‧三億

民國八十年國民黨宣布籌設博新公司,準備進軍有線電視市場。在其他同業眼中,被視為一個「可敬、可怕的對手」。去年博新電視網正式成立,營業收入才二億五千多萬元,虧損卻達到二億三千六百多萬元。博新是國民黨的金母雞還是敗家子?

ˉ台灣的有線電視市場,最近幾年來相當熱絡,國內不少大財團都耗費鉅資,投入這個新興市場。國民黨也相當熱中有線電視市場,而一肩挑起攻城略地及卡位的重責大任的就是「博新多媒體公司」。博新目前已經達到十億元的投資規模。可是,就如同這個市場上其他大部分的業者一樣,才成立一年多的博新多媒體,目前仍然處於虧損的狀態。去年度博新的營業收入才二億五千多萬元,而虧損就達到二億三千六百多萬元。

ˉ在有線電視市場上目前呈現四股勢力:和信、力霸、博新及巨登。其中,和信及力霸是具有大財團背景,巨登則是憑其特殊的人脈及地方勢力,而成為在市場上呼風喚雨的角色。四者中,背景最特殊的當屬國民黨投資的「博新多媒體」。

博新是人事紛爭的小縮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