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的美麗傳說

她的美麗本應是傳奇,她的女性叛逆本屬於傳說;但當這一切與最大BOT特權結合時,她的傳奇與傳說就成了社會不可承受之痛。

美麗與權勢一旦結合,它就成了一種奇妙的麻醉;一般百姓觸上了這種情景,既想掙脫,又禁不住沉醉其間;美麗的權勢女子,往往於歷史上獲得特殊的能量,讓她片刻地奔騰於體制之上。體制此時只是乖巧地扮演一個沉默的舞台,每隔一段時間,靜靜等待一位新美麗女主角的降臨。

多數時刻這些美麗的權勢女子,可能成就不朽的事實。宋美齡、艾薇塔(Evita)藉著她們身邊的男人,都曾建立男人超越不及的傳奇。殷琪比較特別,她身邊沒有權勢男人,她只是適時「投資」了一名總統,透過政與商的全面結合,達到了一般商人不曾想像的權勢頂峰。她玩弄了如此大的特權,卻又神秘地、不可名狀地擁有社會對她美麗形象的膜拜。那是一種耽溺,原本的社會規則在她身上一一瓦解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