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股風波擊垮投信一哥內部士氣

高層走光光 國際投信成績一落千丈

國際投信曾是規模最大的投信,卻因股權爭議、人才流失、債市利空三大因素,從第一名跌至十一名。國際投信要走向什麼樣的明天?

■前國際投信董事長陳季筑(左1)、前總經理丁予嘉(右)、前副總顧素華(左2)合照情景難再。 (攝影者.卜華志 )

帶著些許寒意的陽光,如往常灑落在復興北路密集的商業大樓上,突如其來地震規模七的強震,從十七層樓高的國際投信辦公室傳來此起彼落的尖叫聲,似乎也透露著台灣第一家投信所面臨前所未有的不確定感。

台灣第一家證券投資信託公司,曾經是台灣共同基金市場的始祖,也是引進外資投資台灣市場的創始者。國際投信要賣,已經喊了足足三年多,至今還是待字閨中,眼看比自己還晚成立的中華、光華以及建弘等三家並稱老字號的投信,不是改掛外資牌就是成了金控版圖,國際投信載浮載沉三個多寒暑,到現在還是沒有答案,旗下基金規模卻已從冠軍掉至十名以外。

人才流失 連公關部門也走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