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63級畢業生同學會喜相逢

這一屆教出7位董事長

闊別30年的四系聯合同學會, 有人分別從美國、荷蘭、大陸專程回台參加。 這一屆產出超過40位副總級以上的創業家與高階經理人。

這一屆教出7位董事長 (攝影者.翁挺耀 )

學校裡,人多,並不稀奇。但一次湧進超過六十名年逾五十歲的「學長姐」逛校園,還順便在下午三點籃球聯誼賽裡,以三十七比三十二分,真槍實彈地力克平均年齡十九歲的大一電工系新生籃球隊,這場景,就非常有趣。

交通大學,曾經是全台灣腹地最小的大學,這三十餘年來,為台灣PC潮培育出早期的重要科技菁英群。六十三級(民國六十三年畢)這一屆,更一舉培育出七位董事長、四位總監級的創業人物,以及逾三十位總經理暨副總裁級高階主管。這一批交大六十三勢力,不單橫跨台灣五大電腦集團,更連結到全球各地。

十月八日的下午,這一批掌握台灣經濟命脈的重要人物,回到交通大學聚首,有人從美國、大陸、荷蘭專程返國,因為,這是他們畢業三十年後,首度舉辦的四系聯合同學會。這些正站在人生金字塔頂端的同學們,跨進久違的校園,耳邊是那個年代的熟悉用語,臉上唯一的表情就是瞇著眼睛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