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器排名跳升全球第二,冠捷科技有三把刷子

三星龍頭寶座還能坐多久?

由台灣早期電視品牌艾德蒙轉型的冠捷科技,在突破日本市場後,顯示器整體排名超越明基電通、LG,一躍成為第二大,戰力直逼三星,成為市場的大黑馬。

■宣建生讓艾德蒙變成具競爭力的冠捷,準備再挑戰艾德蒙失利的電視市場。 (攝影者.翁挺耀 )

全球液晶顯示器產業霸主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的地位,今年上半年遭到台灣發跡、香港上市的冠捷科技的強烈挑戰。

今年八月下旬,冠捷科技自結二○○四年上半液晶顯示器出貨量達四百四十九萬七千台,市場占有率達一四‧七%,以不到一個百分點的些微差距首度超越三星電子的四百二十三萬台,躍居全球液晶顯示器龍頭霸主地位,打破長期以來由三星獨占鼇頭的局面。

雖然這份統計報告數字是由冠捷所發布,準確性如何,還無法取得市場的認同。不過冠捷的實力已經是急起直追,在CRT(映像管)顯示器上,冠捷也以七百三十七萬九千台的生產量,僅僅位居三星之後,力保全球第二的領先地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