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基進軍文化創意產業第一步

李焜耀投資三十二歲小夥子拍電影

明基電通準備了兩年的數位內容計畫夢想,這第一個合作案的重點,卻是投資在由三十二歲的年輕人所主導的公司,來完成李焜耀的數位內容夢工廠。

■李焜耀(右2)牛刀小試拍電影,找上了具好萊塢人脈的得藝團隊。 (攝影者.陳炳勳 )

九月十四日,日本新力集團以約合新台幣一千六百億元的天價,收購好萊塢電影公司米高梅。同一天,台灣的明基電通也宣布以一億七千萬元,投資一家由華人成立的好萊塢電影製作公司得藝國際媒體。

七年前,李焜耀注意到現在亞洲電影製作能力最強的韓國,由三星集團赴好萊塢直接投資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的夢工廠(Dreamworks)一○%的股份,以股東身分學習好萊塢的拍片方式,現在讓韓國逐漸趕上了好萊塢製作水準。

雖然明基也想走同樣的路,引進好萊塢模式,但砸錢手筆比不過三星及新力,只好找上有好萊塢人脈的得藝團隊切入,由練兵做起。而被委以先鋒重任的得藝國際,卻由一個年僅三十二歲的人掌舵。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