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液萃取物真的能抗癌

尿療法?一天喝兩萬CC才有效

八月底,中國大陸發出第一張從人尿裡萃取出抗癌物CDA–2的第一類新藥批文,證明尿液中真的具有抗癌成分……

■七年來,國衛院癌症組研究員賴基銘(右1)和他的團隊,為尿液抗癌建立完整的理論架構。 (攝影者.楊文財 )

一九九九年六月,前教育部長林清江因為腦瘤住進臺大醫院,十月初,林清江已經陷入昏迷,當時,林清江的主治醫師賴基銘替昏迷中的林清江緊急注射一針「CDA–2」,三天後林清江不但清醒,可以進食,還可以思考,並與周圍的人對答如流,腫瘤也沒有繼續擴大。

由於林清江恢復情況良好,醫護人員在十二月上旬進行CDA–2減量,讓林清江可以返家過聖誕節,但是就在藥量銳減的同時,林清江腦水腫情況加劇,意識不清、吞嚥困難,二十七日之後,已呈半昏迷狀態,二十九日上午逝世。

CDA–2,其實就是人尿的萃取物,當年,賴基銘才剛開始投入CDA–2的研究,七年後的今天,八月底,中國大陸發出第一張從人尿裡萃取出抗癌物CDA–2的第一類新藥批文,三期臨床實驗的數據發現CDA–2若搭配化學治療,短時間內能縮小腫瘤,民間盛極一時的「喝尿治百病」到底是另類療法、還是已經找到科學的根據,又再度引起討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