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四%淘汰!兩百位總經理級,只選十二位菁英培訓

跨國集團權力顛峰的高壓世界

台灣企業裡的董事會,十之八九是橡皮圖章;跨國集團的董事會,卻扎扎實實是一場魔鬼訓練營。看全球第十二大集團ING,如何為十二位權力菁英,打造三趟考驗之旅。

■獲選參加〈ING領袖探索之旅〉,陳丕耀等於有了一個希望可以進入董事會。 (攝影者.卜華志 )

今年十月的第二個禮拜,ING安泰人壽總經理陳丕耀即將到印度參訪,進行「ING Leadership Expedition 2004」(領袖探索之旅)的第二趟行程。第一趟是今年三月份的矽谷行,參訪的主題在於,如何應用科技來加強客戶關係。

去年開始,荷蘭ING集團每年從全球五十個國家、兩百位總經理級高階主管當中,挑選十二位進行高階培訓計畫,他們將在一年內,展開三場跨國學習之旅,並在結束後向執行董事會(Executive Board)提出報告和建議。

「ING領袖探索之旅」的意義不只是培訓計畫而已,去年第一批的十二位成員中,後來有兩位被拔升入董事會。而今年,董事會還有一個名額等著這批候選人,「領袖探索之旅」可說是一門「董事訓練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