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台論壇從最大規模變最大冷場

跟阿扁合照 大老闆差點被「禁足」

原本預期是兩岸七年來最大規模的京台科技論壇,因為政壇變天不成,遭到北京官方冷處理而延期四個月,電電公會理事長許勝雄更差點去不成北京!

■許勝雄(左3)與陳水扁(左2)熱線,遭到北京官方冷卻對待。

第七屆京台科技論壇九月十日在北京國際飯店盛大舉行,這是兩岸科技界一年一度的交流盛事,二天研討活動下來,雖然主辦單位強調參與人數超過七百人,創下新高紀錄。但老實說有些單調,還好有台灣最年輕美麗的台北一○一大樓董事長陳敏薰現身,點綴了些許色彩外,遭到北京官方刻意低調的冷處理意味相當明顯。

依往例在每年五月舉行的京台論壇,今年因卡在五月底台灣總統就職期間,北京當局在考量兩岸關係緊張情勢下決定暫緩,甚至傳出取消不辦的聲音。經台北市電腦公會力爭,北京市政府同意延後,待雙方局勢較和緩的情況下再說。不過,這一延也延到九月才有空。

事實上在原先的規畫中,五月份的京台論壇將會是兩岸規模最大的科技交流,計畫邀請的最高台灣代表甚至傳出是立法院副院長江丙坤,多位財經立委也應邀出席。在業界人士方面,除了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黃崇仁外,連台積電副總執行長曾繁城、聯電副董宣明智、聯發科技董事長蔡明介等重量級半導體人士也都口頭答應出席,希望能在日漸成長的大陸市場,有更多互動與合作機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