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自有品牌多普達,搶智慧型手機市場

王雪紅隱身幕後 挑戰諾基亞的地盤

台北國際電信展開鑼,威盛集團董事長王雪紅也展開智慧型手機品牌戰布局,利用她的金雞母宏達電的研發與代工實力,打造多普達成為智慧型手機市場的第一品牌。

■王雪紅(左)靠卓火土(右)打下智慧型手機代工第一大地位後,現在將企圖心延伸至自有品牌戰場。 (攝影者.翁挺耀 )

台北國際電信展八月二十六日開鑼,各大手機業者大打行銷戰之際,一個「陌生臉孔」出現在手機市場。這個新品牌「多普達」主打的商品是智慧型手機,而這家公司幕後出錢老闆,則是威盛集團董事長王雪紅。

就在同一天,王雪紅旗下的金雞母宏達國際電子宣布調高財測,將今年營收由二百七十八億元調高至三百二十三億元,每股稅前盈餘高達一○‧三元。多普達的自有品牌智慧型手機就是由宏達電代工,王雪紅想將宏達電在掌上型電腦、智慧型手機代工市場的成功,複製到自有品牌的市場上一較高下。

兩年前開始布局 多普達與宏達電緊密配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