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稱首度出現台商專屬的商展區

中亞商機 小台商看得到吃不到

新疆地理位置特殊,甚至關係著中亞整個經濟,腦筋動得快的台灣商人將眼光落在新疆商機上,還有什麼陷阱是該注意的?

「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唐朝的陽關外無故人,今天的陽關外也少見台商。不過,這種情況正在逐漸轉變中,被形容個性宛如游牧民族勇於闖蕩、「逐商機而居」的台商,已經開始將目光投向古稱西域的新疆與中亞市場。

九月一日揭幕的「烏魯木齊對外經濟貿易洽談會」(簡稱烏洽會),首度出現台商專屬的展區。新疆台辦主任毛祚慧表示,今年有二十家台商報名參展(有三家台商臨時退出),按國際會展的慣例,滿二十家就可以單獨成立為一個展區。今年是烏洽會十三年來,首次為台商成立專屬展區。

與此同時,在福州台商協會榮譽會長許俊達的力邀下,有史以來規模最龐大的台灣工商考察團也來到新疆,除了有來自大陸東南沿海各地的台商會,台灣禮品公會也組成了十八人的考察團,首度深入中國大西北,前進新疆瞭解當地及中亞市場的商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