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3 2004‧8‧25 前羅莎董事長林純精憑空消失

青創楷模行蹤成謎

林純精從雲端跌至泥塵,臨老入獄已成定局。 (攝影者.本刊資料 )

八月二十五日,中度颱風「艾利」襲台。當艾利裙襬離去後,有人發現在不是災區的台北市士林區,卻有一個人憑空消失,現在行蹤不明。目前至少有一千多人的心頭疑惑著:「這個人跑到哪裡去了?」這一千多人之中,包括檢警調情治系統。

這個人,就是曾在台灣飲料界叱風雲的前「羅莎」食品董事長林純精。民國七十七年,他獲得第十一屆「中華民國創業青年楷模」;民國八十一年,他更拿到企業界最高榮譽的「國家磐石獎」,當時,他的事業達到顛峰。除了事業有成,林純精還有一個特殊背景:他是當今行政院長游錫堃的姻親表弟。

然而,林純精卻因為被控業務侵占羅莎公司三億四千八百多萬元,去年十二月二十三日被台灣高等法院判刑一年兩個月確定後,士林地檢署寄出傳喚通知書給他。也就是說,檢察系統的執行單位限令林純精主動報到,要把他發監服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