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1 2004‧9‧6 檢調單位大舉搜索訊碟董事長呂學仁住處

父親早就看出他好高騖遠

呂學仁六日在證交所的說明會中,自信滿滿的提出三十五億元可回收資金,否認訊碟是博達第二。 (攝影者.本刊資料 )

說話口氣語帶哽咽,「我當時太自傲了,」訊碟董事長呂學仁在九月二日的證交所記者會上向大眾鞠躬道歉。回到民國九十年六月的訊碟股東會場景上,一位老先生在會議中發言指責股價下跌,造成股東的大幅損失,當時呂學仁連正眼看都沒有看一眼,氣得老先生大罵:「你這個年輕人太不謙虛了,好歹我是你的股東」。

認識呂學仁的人都知道,語帶哽咽,並對社會大眾鞠躬道歉,恐怕是呂學仁身段最柔軟的一次了。

呂學仁基本上是一個很「闊」的人,他的闊來自於少年得志。他在十二歲國小畢業後就被送出國當小留學生,十八歲時就開始經營進口木材的生意。當時經營木材生意賺的錢也成為呂學仁犒賞自己,做為支付人生第一部保時捷跑車的頭期款。前年,由呂學仁領隊,帶領了台灣媒體記者一行人赴美國參觀工廠。因故呂學仁需返家拿東西,媒體車隊也被帶到呂家門口等待,當時才三十六歲的他,就在比佛利山莊擁有一棟豪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