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俱樂部全球營收中,歐洲占五成、亞洲只占八‧一%

台灣觀光客不習慣的度假哲學

No shopping、沒有morning call,這還算是旅遊行程嗎?長達半世紀以來,Club Med提供另一種度假哲學。

■不管大人、小孩在渡假村裡都能找到讓自己難忘的回憶。 (攝影者.張毅君 )

「我們的貴客:這裡有許多的猴子圍繞在Club Med(地中海俱樂部)珍拉汀海灘(Cherating)的四周,在你離開你房間的時候,請關上並鎖緊你的房門。」

在Club Med馬來西亞珍拉汀灣度假村的每一間客房裡,都會放一張上述說明的「告示牌」。它有提醒的作用,告訴客人這裡猴子很多;它更有「警示」作用,因為這裡的猴子被慣成不怕人,隨時都會在你四周出沒。

Emerly是珍拉汀度假村的G .O.(Gentle Organizer,多功能的服務人員),還沒有進村前她就提醒,千萬不要帶著水果在森林中走動,因為在樹林間玩耍的猴子會跳上來搶你手中的水果。當然,這並不表示你人不在森林,猴子就不會找上門。在珍拉汀灣海邊的餐廳,侍者除了端盤子、倒水,手上還要拿著一隻玩具彈弓。那絕不是裝腔做勢,因為猴子隨時都會突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