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乃仁與詹彩虹

一個屋簷下的新恐怖平衡關係

繼陳建隆與宗才怡夫婦之後,聚光燈移到新的 千萬年薪、「御前一品夫婦」身上,一位是吳乃仁,另一位是詹彩虹。他們雖是夫妻,但個性南轅北轍;他們職位上的角色對立,但彼此的理念一致、目標相同。

一個屋簷下的新恐怖平衡關係 (攝影者.翁挺耀 )

八月十八日,遠在斐濟一個小島上參加會議的投資人保護中心總經理詹彩虹,手機裡傳來一封簡訊,這封神秘的簡訊上說:「TSEC(台灣證券交易所)有新消息,也許妳會surprise。」

詹彩虹一臉狐疑,趕緊找了地方上網看新聞,一上網就看到「吳乃仁對證交所動大刀」幾個斗大的字眼。吳乃仁將八位一級主管改聘為顧問,是四十年來,撼動證券周邊單位人事最大的一次動作。

證交所董事長吳乃仁是詹彩虹結縭近三十載的夫婿,也是她前腳走(詹彩虹乃前任證交所副總經理)、他後腳進的證交所「後進」。儘管如此,吳乃仁大幅調動證交所一級主管,居然讓她等新聞出來才知道。詹彩虹本來想立刻打電話回家好好詢問一番,但想到國際電話費很貴,只好忍著回家再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