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五百大企業經理人四○%自認記憶力衰退

高壓力和不專心是記憶力的兩大殺手

來越多上班族覺得自己記憶力變差,甚至影響到正常作業,然而根據專業的健康中心所做的研究發現,記憶力變差並不是年齡變老、也不是身體出了問題,而是跟壓力有關。

四十三歲的李博倫,是美國新力公司市場部美東區的資深經理,手下領導了九個業務主管,以及數十個業務員,面對上百個經銷商與客戶,每天常常忙得電話放在右耳、手機放在左耳,同時對兩個人說話。不過,最近他心頭老是有個陰影——害怕自己是不是得了早發性的老年癡呆症,或者腦部的毛病,因為他的記憶力變得很差。

「明明已經很熟悉的客戶,我卻突然叫不出名字;走到影印機旁邊,卻發現自己根本沒拿要影印的資料;同事才剛提醒我中午要開會,我卻約了另一個人吃飯;會議時,我看著我的同事,張開嘴巴卻想不起要跟她說什麼;常常忘了帶家裡鑰匙就不用提了,上個禮拜我竟然把公事包放在車頂上,打開車門坐了進去,就開車走了!」李博倫困擾的對醫生述說他的問題。

研究發現: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