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a Blogger?

什麼是網站記者

七月底在波士頓舉行的民主黨全國大會 (Democratic National Convention),出席代表(delegates)和候補代表(alternates)約 5,000人,可是採訪記者是代表們的三倍,多達 15,000人。今年的記者群中多了一類叫做 blogger 的,採訪民主與共和兩黨大會的記者證(credentials)由國會新聞室 (Congressional Press Galleries)發給。報導說,今年國會新聞室發出35張採訪證給bloggers,這是前所未有的創舉,引起諸多討論,這些討論的重心是bloggers 符不符合專業記者的標準。

回答這個問題之前,先談談什麼是bloggers 。通常bloggers有自己的 blog或web site(網站),bloggers在網站上可以評論時事,發抒個人的感想和記錄生活瑣事。知名度高的blogger往往擁有成千上萬的讀者,這大概是國會新聞室發證給blogger採訪民主黨大會的原因了。

有人稱blogger為a member of the online press(線上新聞的一員),至於他在網路上地盤的定義是:A blog is your easy-to-use web site where you can quickly post thoughts, interact with people and more, all for free.(blog是易於使用的網站,你可藉此張貼自己的想法,與人互動以及其他更多的好處,而且全部免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