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創高營收低獲利,總經理為營運不佳負責?

鄭定群提早下台 林憲銘緊急接手

緯創第一季營收高達二百四十九億,當投資人一致看好,隨即卻投下了Q1獲利只有兩億元的震撼,自此,緯創股價開始崩跌……

■鄭定群引退,是否會引發緯創高階主管異動效應? (攝影者.翁挺耀 )

三年前由宏碁電腦獨立出來的國內筆記型電腦(NB)大廠緯創資通,七月二十二日突然對外聲明「總經理鄭定群於九月一日退休」,緯創董事長林憲銘將親兼總經理,這個無預警的消息,引來各方關注。

鄭定群是民國四十四年次,比林憲銘小三歲,兩人都畢業自交通大學,也都是施振榮培養多年的子弟兵,兩人都是在六十八年進入宏碁服務。民國九十年底,緯創上市前,林憲銘才把緯創千億元資產的管理重責託付給鄭定群。但兩人的合作關係不到三年就結束了,四十九歲的鄭定群,才值壯年就交出管理大權,退休去了。

林憲銘接受媒體訪問時,肯定鄭定群對宏碁及台灣資訊產業的貢獻,並說:「緯創仍將繼續借重他的長才,擔任公司的董事並兼任公司的高級顧問,替公司服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