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際銷售不到預期的五分之一

液晶電視有希望沒市場

美國最大連鎖賣場沃爾瑪傳出因為液晶電視庫存過久與銷售不佳而退貨,液晶電視銷售不如預期,沃爾瑪的例子只是冰山的一角……

■大尺寸液晶電視創造新的視覺感受,是資訊與家電業者一致看好的明星產品 (攝影者.駱裕隆 )

美國最大連鎖賣場沃爾瑪(Wal-Mart)因為庫存過久與銷售成績不佳,對供應商三星電子(Samsung)退貨兩億美元,數量約十萬台的液晶電視,這個數量相當於台灣市場今年的銷售目標。友達光電董事長李焜耀在六月初光電展時也表示:「液晶電視市場需求不如預期」。

液晶電視只有促銷行情。「現在液晶電視是靠一波一波的促銷打出銷售量,除了促銷外,真正的需求是什麼時候?市場有需求,但是看不到消費群眾,產品成熟,但是穩定度差,」聯強國際副總經理杜書全這樣說。

面對這一波,不僅美國,台灣也遭遇液晶電視銷售不如預期的情況,首當其衝的就是台灣的家電及資訊業者。就液晶電視的銷售成績來看,二○○三年台灣液晶電視銷售約四萬多台左右,業者原先訂定今年的目標是八至十萬台,希望成長幅度能超過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