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中信銀總經理陳聖德

變革管理400天

從來,陳聖德就是雄才大略、不拘小節。去年四月他震撼各界跳槽中信銀,一年三個月後,他說,得學著敏感一點。

變革管理400天 (攝影者.楊文財 )

六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中信銀總經理陳聖德可能接任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政務副主委的消息傳出,大多數人直覺反應:陳聖德不可能去。中信銀董事長辜仲諒的直覺卻有些不同。政府高層輪番動員向辜仲諒借將,電話接得多了,辜仲諒掩不住一臉狐疑,對身邊朋友提起:「府院找他(指陳聖德)真的找得很急。」

辜仲諒的懷疑當然不是天外飛來一筆,從去年四月七日「花旗團隊」風光跳槽中信銀之後,四百多個日子以來,外界對陳聖德水土不服的傳言不斷。

陳聖德嗓門很大,說話中氣十足,酒酣耳熱之際,還會嚷著要報效國家。到了中信銀,員工卻常常感覺到害怕;陳聖德常常在人家還沒說完話的時候大喊:「好了好了,你不要講了,我知道你要說什麼了。」其實他是想節省時間,結果同事們嚇得每次見了他,說話就結巴起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