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創品牌三年就打敗歐洲百年名牌

禮品代工廠如何轉型賺到八倍利潤?

陳立恆經營的海暢實業,從一家禮品代工廠,走出自己的品牌市場。從產品力到行銷手法,陳立恆都加入了全新的創意!

今年十月,為慶祝大陸聞名中外的「瓷都」──江西省景德鎮即將建城滿一千年,景德鎮巿長許愛民決心舉辦一場世界陶瓷博覽會。不過,代表景德鎮籌畫這場深具歷史意義慶典的人,竟是來自台灣的法藍瓷總裁陳立恆。

「法藍瓷」(FRANZ)是近三年來,在瓷器禮品市場崛起的台灣品牌。景德鎮市長許愛民透過景德鎮陶瓷學院院長、大陸陶瓷國寶級大師秦錫林牽線,結識陳立恆。許愛民認為景德鎮如今只有骨董瓷器值錢,當代作品在市場上缺乏競爭力,對於法藍瓷短短三年,就連在英國莎士比亞小鎮都買得到,感到不可思議,因此希望能借重法藍瓷的品牌資源與國際市場上的能見度,重振景德鎮的瓷都美名。

陳立恆經營的海暢實業,本來專做禮品設計代工。三年前,有鑑於大陸禮品代工廠崛起,歐美訂單轉向大陸,在削價搶單的惡性循環之中,他決定自創品牌「法藍瓷」,在國際禮品市場中找到自己的坐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